北山居

🐯用事实说话🐱

【纯基视角——解读朱白RPS】

声明: 以下内容纯属个人观点,如有任何不适,左上↖不谢。

我是去年接触到镇魂这部网剧的,当时因为是鲜有的双男主戏,其实在基圈掀起了不小风浪。我看了大概一半,又推给了我男朋友看(为了方便后面简称H),他看了几集就弃了,原因是剧情太烂特效太逊。

补说一下,我和H是在高中认识的,在一起已经N年了,现在就是我屁没放出来他就知道要捂鼻子这种相处模式,稳如老狗。本科都是985,不是炫耀学历,是为了说一句后面的讨论和分析还是靠点谱的,不是乱摆龙门阵。

我属于三分钟热度的人,容易跟着感觉走,而H就很慢热,遇到棘手的事会很冷静地分析半天 (我完全不行)。之前都很少看国产剧,美恐黑镜这种大众的剧看得比较多一点,我会看一些冷门的英剧,H特别喜欢神盾,至于破产姐妹唐顿这种gay穿宇宙的剧目就更不用说了。但是镇魂对我们两个人的触动还是很大的。对,触动我们的就是演员本人。

插个题外话,镇魂的音乐也是真的棒。陈雪燃是非常有才华,但gaydar也砰砰作响。后面看了几张海报,私摄,包括有问到北航的同学,gardar可能是准的。

甚至不用看cut,看连很多路人都用的表情包就能get到两位主演的演技,颜值就更不用说了(为了方便,我后面还是用🐯🐱代指)。纯基圈内,🐱是绝对受欢迎的,有胡子=天菜还是铁律,而🐯太奶油了,A的时候的确A,但是很难A到敏感点上。

追剧看的时候,我明显偏心🐯。我觉得他气质很好,而且操的是连铁石心肠的gay都为之落泪的痴情人设,又喜欢又心疼。但是H贼喜欢🐱,我真的惊了,那段时间他居然天天上B站看忽而今夏和美人为馅的cut,还隔三差五推给我。我说我也留个🐱一样的胡子,你别看他了看我吧。他说,你可拉倒吧。

后来剧完了,🐯🐱解绑了,我们也不怎么上心,以为曲终人散,根本没多想。我有一直关注两个人的动态,但感觉天天就是被广告刷屏。去年冬天的知否,上个月完结的绅探我都有看,国产剧还是有、东西。(真朋友就算了,看这种狗屁只会加重我神经衰弱) 但奇了个怪,我问H干嘛不看绅探,不是喜欢🐱吗?他说,他一看认真演戏的🐱就会脸红,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。我: ?????

春晚以为会同框,结果没有。当时只是心里觉得🐯🐱真的很配,但H一点也不相信,坚持咬定只是普通同事,说我gay眼看人基,最主要还是因为大家都心知肚明🐱有正牌女友lmm,然后🐯🐱再也没有什么互动了。正式接触到rps还是今年四五月的事,我在B站瞎几把逛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分析帖,然后...一发不可收拾地嗑起来了...

嗑cp有多甜,嗑完就有多空虚。每天在各种糖里反复去世,心中默念一千遍szdszdszdszdszd。但是一个人嗑糖真的好寂寞啊,特别是男粉,如果真的进圈的话,还是尴尬到自己接受不了。然后,我产生了一个邪恶的想法💡,将我嗑的cp安利给男朋友。

意料之中,H真的根本不相信,我说破了嘴他都不信,想安利别人听不进去,急得我像够不到香蕉的猴子上蹿下跳。没办法,我只能用杀手锏了。

连续拒绝了几次他不过审的要求,他像只泄了气的皮球,终于同意和我正式讨论这个问题了。噫,没想到五六年了,这招一直管用。

我真没想到我们会聊一整晚,真的,纯基佬视角看这些糖,加倍的甜啊。

Ⅰ. 眼神凝视

我们重新看了很多采访视频,发现🐯的眼神真的一直粘在(attached)🐱身上,甚至主要是脸上。

两个男生关系再好,也不会出现这种深情的注视。H说他只有在刚认识我的时候,才会这样盯着我看,因为太喜欢了,所以怎么看都看不够 (我信他个鬼)。骚话归骚话,这种眼睛不离地盯着看,绝对不止是喜欢这么简单,而是一种强烈的占有欲。看得越多,我们自己也感觉怪怪的。🐯盯着🐱的时候,我就不太敢看🐱了。男生对男生的占有欲真的很强,深有体会,具体就不展开讲了.....嗯

Ⅱ. 数字敏感

永远别小看了数字。一个人能刻骨铭心的数字是极其有限的。🐯能在活动中脱口而出by生日,还穿着408的鞋子,真的不简单。

每次系鞋带的时候看到408,真的内心一点触动都没有吗? 不可能。H想拼命解释这个点,最后真的放弃了。除了sdz,你根本没法说明白为什么会在公共场合穿这种带有特殊意义的鞋,而且还穿了两次。

之前看过研究,数字敏感是一种人格特征。一旦一个人有数字敏感的特质,那么他关注的每一组数字都可能有象征和隐喻。我和H都是数字敏感型的人,我前一段时间才发现,小到锁屏密码,大到银行卡密码,我们用的都是彼此的生日或者生日代码。发现的时候我很震惊,也很感动,但是没过多久,我还是认为这是数字敏感带来的必然。

所以,偶然和巧合都不是最终的答案。一刻钟,一周年,每一个符号都是用心安排的结果。

Ⅲ.  KTV

我真的没读出这一层,完全是H解释给我听的。

普通的好哥们好朋友在KTV一起唱歌,会流露出真情实感吗? H说,不可能。KTV本来就是大家一起玩乐的场所,你唱再悲伤的歌也不可能投入真正的情感,最多是技巧的处理。除非,你唱歌有自己的目的。

乱心曲我看过很多遍,H是第一次看。他很快觉得气氛有点不对,即使两个人是演技精湛的演员,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卸下平常的伪装。但是,众目睽睽下唱歌,摄像机拍着,还可能有几百万人会看到,你怎么可能把歌唱得那么动情?

🐱还是做到了。《哥哥》真的很动情。任何一个有共情能力的人听到,都会知道他绝对走了心。🐱没有哥哥,只有两个姐姐,他唱的时候想到的不可能家人,那是唱给谁听的? 身边的人罢了。

退一万步讲,如果那个时候还不是恋人,友达以上也一定没跑了。

留心可以发现,《哥哥》没唱完被切到了🐯唱的《我》,🐱眼睛通红。中间发生了什么,不可言。

Ⅳ. 同款/饰品

如果是普通情侣,穿情侣T恤就已经秀到不行。但是,我和H知道,如果两个人是暂时还不被大多数人认可的关系,那只能暗戳戳的秀了。

拿我和H举例,知道的朋友自然了解我们的关系,但在明面上不适合表达的场合,我们怎么表示恋爱关系呢,有时候会带手链戒指什么的,心细可能看得出来,以前甚至还穿过情侣内裤 (现在看来是迷惑行为)。什么意思呢,就是说,要秀恩爱,有千百种方法秀。世人说女生的心思细腻,gay说我看别人大傻逼,别人看我亦应如是。

为什么要秀恩爱呢? 因为爱得太浓,不秀就会溢出来。一开始看到小羽,玫瑰花倒还没什么,但后面看到了更多的同款,真的头皮发麻🌚。小伙子恋爱没谈过几场,会的还真不少。这几天扒出来的什么水星啦,米老鼠啊,已经完全掀不起内心的波澜了。正常操作,正常操作。

Ⅴ. 音乐

🎵是情感最隐晦的表达。🐯故意唱错词的春风十里,小半,🐱分享的老友,City of Star......

爱一个人,说不出口,可以弹唱出来。

我还记得十七岁那年,在教室里,H抱着把吉他给我一个人唱歌,我真的动心了。

🐱开始学🎸,心意也大抵如此吧。

H,从根本不相信,到边看视频边卧槽,也不过一个晚上的时间。“这他妈的,哪是兄弟情啊,日。”

P.S.其实我们还讨论了很多很多别的点,过审不过审的都有,篇幅有限,有机会可以再和大家聊聊。最后还是那句话,自由心证。信其则有,不信则无。我和我男朋友嗑到了,你不会还是一个人在默默嗑吧?😁😁😁

又P.S. 另外希望大家能少一点刻板印象,无论是对身边的某一个人,还是对某个群体。如果你先入为主地贴标签,那永远也只拘泥在自己的认知茧房里。“不会吧,不是吧,不可能吧。” 其实没什么不可能,有的时候你只是不愿去相信,不愿跳离自己的认知舒适区罢了。

评论(135)

热度(121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